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武汉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测绘学院“坚白”新锐导师讲座第7期

时间:2020-06-05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郭帅威

64日晚19:30,第7届“坚白”新锐导师讲座在腾讯会议如期开讲。受疫情影响,我们不能如期开学,因此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进行。作为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立项项目——“测天绘地·齐心战疫”系列活动之坚白系列学术论坛的第一讲,我们首先请到了测绘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老师为我们分享疫情对我们产生的影响,并以他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疫情引发的他对未来的思考。


本次讲座也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大家也都积极参与进来一起讨论,虽然坚白学术沙龙已经与大家阔别半年之久了,但是最多同时也有60余人在线参与讲座,迟宗宝老师讲到精彩、共鸣之处,大家纷纷用表情“点赞”、“鼓掌”,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迟老师从9个话题展开,分别是:心态决定命运、首先要想很重要、从原理原则出发考虑问题、以利他之心度人生、以终为始与以始为终、成长型思维模式、什么才是值得的学习、先行动,后思考、每天进步才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从以上9个方面迟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他对疫情的认识,以及关于在疫情之下我们该如何让学业、就业顺利进行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从他自身出发谈了我们该如何应对这种长期隔离在家的学习、生活状态。他讲到,我们要处理好自己的心态,心态决定命运,遇到问题要从原理原则出发分析并解决,树立利他的人生观价值观,之后他又谈到就业、择业的问题,首先我们要敢想敢做,敢于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付诸行动,坚持每天进步,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最后迟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讨论环节,大家就最近的心理困惑、学校内部实际情况都聊了一下,回答了同学们很多问题,大家反响热烈。最后主持人高梦瑶对本次活动做了简单的总结,第7期“坚白”新锐导师讲座圆满结束。另外,在这学期学术科技部还安排了3期在线举行的“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无特殊情况都在周四晚上进行,请大家继续关注!


撰稿:郭帅威 张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