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学讲话,跟先进,共同抗“疫”——测绘学院硕士1905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1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硕士1905党支部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发挥学生党支部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311日下午两点半,测绘学院硕士1905党支部通过网络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讲话,跟先进,共同抗疫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由支委成员讨论共同决定,提前4天通知支部党员进行准备,会议由支部书记石欣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八名学生党员自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收集了战“疫”期间涌现出来的榜样人物的事迹。

会议第一个环节,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发表感想。


李应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政治高度从全局角度统筹安排防疫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心系全民,心系武汉。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强化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战“疫”必胜,持有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才能在“战疫”这场大考中取得成绩!

张亮:面对如此复杂严峻的疫情,我们党和政府展现出了强大的组织调控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露了显著优势。我看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让我深受感动。

石欣:通过此次疫情,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广大党员医护人员自发参加到抗“疫”第一线,体现了我们党员的先进性;整个社会团结一致,参加到这场声势浩大的疫情阻击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全国范围内绝大多数地区的疫情已经控制住,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严防疫情扩散。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郭子槐: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党中央及人民政府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根本,反应快而不乱,先后采取武汉封城、湖北封省、调遣解放军医疗队及全国各地医疗队援助湖北、各地爱心物资驰援武汉等措施,极大程度控制了疫情的进一步蔓延,为全世界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这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也体现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积累的雄厚的经济基础以及强大的生产能力,体现了我国面对特大突发事件的强有力的应对手段。

会议第二个环节,同学们观看新闻联播“我是党员 战疫情 冲在前板块视频,并就相关榜样人物事迹探讨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刘俊:援鄂医护人员中,有近三分之一是90后、00后,他们不畏病毒,只为战。他们改变了以往90后、00后在人们眼中的消极形象,有担当、有理想、不畏艰险成为了他们新的标签。作为同龄人的我们,虽无法前去一线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做出贡献,但我们可以在家坚持学习专业知识,配合学校、社区工作,做好防护工作,这其实也是一种贡献。

赵梦娜:“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他们的誓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些冲锋在最前线的党员,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们都义无反顾,向前走,不回头。作为共产党员,在进行入党宣誓的那一刻,在说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那一刻,我们心里就应该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人民有困难的时候做共产党人该做的事。“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党员的心声、党员的信念,更是党员对人民的承诺。

朱林川:我认为对于党员来说,我们应该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在疫情防控中担使命、强责任;二是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当先锋;三是发挥模范作用,自觉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党支部的组织引领下,始终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黄岚雁: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基层党员干部始终在一线冲锋,按照党中央的指示做好群众工作,服务群众,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听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听从学校安排,在家做好学习计划,认真学习提高科研能力。

学习讨论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心,更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与努力。面对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胜利一定就在前方!

此次“学讲话,跟先进,共同抗疫”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后,测绘学院1905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与安排,切实履行责任,确保信息畅通,稳定学生思想,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