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博士19级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

时间:2019-12-0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博士19级党支部

12月2日上午,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在学院21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支部联系人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赵胤植主持,会议第一项由宣传委员赵不钒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顾入党初心,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牢牢印刻在心中。

会议第二项,张书记对19级博士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工作进行指导。他首先肯定了19级博士生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中的积极表现,也给予了作为博士生党员的一个更高的要求:要明确到自身在新的角色中的“初心”与“使命”,博士学习科研工作虽忙,但党建工作也不能落下,因为党性学习与科研学习是相辅相成的。对待党建工作要跟做科研一样,端正态度,拒绝抄袭,反对形式主义。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在2020年元旦后,组织关系将正式转入19级博士生党支部,要以与大家相同的身份参与支部的建设工作中去,并强调要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最后,张书记进行了总结,结合自己在工作岗位的体会叮嘱大家在民主评议中要实事求是,不讲套话,不说空话,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三项,进行支部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各个成员都积极发言,纷纷分享自己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并结合这学期支部举办的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分享各自的感想。接着,支部各成员积极主动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与反思在学习工作的优缺点并完成客观互评。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刘磊对整个学期支部的党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陈述,总结并指出了支部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对在下一学期支部在党建活动与党性锤炼工作进行了展望。

最后,支部书记赵胤植对支部各个成员的民主评议发言进行了总结,指出支部成员之间应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同时应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中也要提升党性修养。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工作,19级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反思自身不足以及支部存在的问题,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支部每个成员都牢记自己的初心,不忘使命,思考并砥砺前行,努力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奉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赵不钒、赵胤植

摄影:李邵波、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