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舞蹈队荣获武汉大学研究生第六届集体舞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11-05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金榕榕

113日下午,2019-2020年度武汉大学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武汉大学第六届研究生集体舞大赛在宋卿体育馆进行。来自全校各院的23个代表队相聚于此,神采飞扬,舞动青春。本次大赛中我院代表队以《盛世鸿姿》为主题,以全场最高分95分荣获一等奖。

伴随着开幕式致辞及嘉宾发言,本次比赛在活力四射的动感音乐舞蹈中拉开帷幕,各个学院的队伍尽情演绎,为观众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我院代表队第6个上场,古典大气的妆容,飘逸灵动的服装顿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短短5分钟的舞蹈,包含了众多起承转合,既有大型群舞、独舞,还有精心编排的双人舞和多人舞。动作刚柔并济,情绪跌宕起伏,视觉效果不断把观众带上一个又一个的台阶。洁白飘逸的绸扇,结合红色浓烈的长绸表达出奋进新时代的热情。舞蹈本身极具中国古典舞的身法与韵律,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下锐意进取的满弓蓄势,令人耳目一新,体现了形、神、劲、律”的高度融合,赢得了全场阵阵欢呼喝彩。舞毕,队员们朗声谢幕“舞天地,动珞珈,武大鸿姿庆中华。”霎时,红旗飘扬,情景交融,全场掌声雷动。






在收放自如的舞姿和天衣无缝的配合背后,其实参加集体舞大赛的队员们大多没有舞蹈基础。这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辛苦训练,队员们的排练时间从清晨到深夜,训练场地从校内到校外。但队员们始终不辞辛劳,无畏付出,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些经历不仅丰富了学校生活,给同学们展现自我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在过程中彰显的团队精神和家国情怀!让我们为他们喝彩,同时期待未来更精彩的表现!




文字,摄影:金榕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