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支部联系人张朝龙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时间:2019-10-27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迟宗宝

2019年1025日下午,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作为支部联系人为联系党支部作了题为“重大历史事件彰显中国共产党人使命担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硕士1703党支部、16级博士党支部等同志参加党课学习。


张书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若干重大历史事件中选取了“中共一大、遵义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抗美援朝、改革开放、加入WTO”等12个,以新颖独特的角度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98年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近百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从中共一大开始,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我们党百折不挠、浴血奋战,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为改变我国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我们党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团结带领人民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取得社会主义建设重大成就。改革开放新时期,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张书记强调从中共一大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些重大历史事件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也说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到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学习结束后,同志们踊跃发言,硕士1703党支部的吕智、16级博士党支部的冯杰和文凯分别畅谈学习感想,纷纷表示通过张书记梳理的12个时间节点,可以纵观中国近百年的历史,从更高的历史角度更加清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是幸福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杨雪

摄影:吕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