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硕士研究生张强获评武汉大学首届研究生十大“励志之星”

时间:2019-06-3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张强

5月29日,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励志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17级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强,历经网络投票、师生代表评审、评委会评审三个环节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十大“励志之星”荣誉称号。

张强出身农村却自强不息,2013年考入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7年推免为本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为袁强强教授,研究方向为遥感影像质量改善、多源遥感信息融合与应用、深度学习理论等。从十年前一个沉默寡言的农村“土鳖”,成长为今天的学术牛人,张强用坚持、成长与革新诠释着自己的学术科研之路,激励着身边的同学。这一路走来,他曾经因为英语基础差、读不懂论文、不会使用电脑、数学算法公式推导不出来,在基础理论学习和思路构建当中,进展缓慢,实验效果不尽如人意;他曾经在面对重重困难举步维艰时一度产生过放弃研究方向的念头,他说是导师的鼓励和表扬坚定了他走上科研之路的决心。


目前,张强以第一作者/学生一作的身份,累计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SCI 2区论文4(3篇发表于遥感信息处理领域顶级期刊IEEE TGRSIF=5.63),在审论文1(SCI 1)EI论文2篇。2篇入选为ESI高被引论文(地学领域,引用次数全球前1%)Google Scholar总引用50余次,并受邀担任IEEE Access等两个SCI期刊的审稿人。先后荣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励志之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测绘学院“乐群学术之星”等荣誉奖项。个人学术主页:http://www.escience.cn/people/qz/index.html

据悉,“励志之星”是武汉大学首次为充分发挥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中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榜样、传递精神而开展的一项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