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博士生参加嫦娥四号任务支持工作获表彰

时间:2019-05-2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迟宗宝

测绘学院14级博士研究生亓晨和杨欢参加嫦娥四号任务支持工作,圆满完成任务,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月球探测工程项目办公室评为嫦娥四号任务支持“先进个人”。

在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着陆月球背面开展科学探测期间,亓晨和杨欢同学参与研制的“嫦娥四号着陆器定位与制图系统”、“巡视探测器立体视觉系统高精度在轨几何标定软件”、“巡视探测器视觉定位与制图系统”、“天际线遮挡预测及月夜休眠点预估系统和巡视探测器在轨里程计算系统”等,作为嫦娥四号巡视探测器任务支持中心遥操作系统的重要部分,为圆满完成嫦娥四号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玉兔2号巡视探测器三个月的工作期间,亓晨和杨欢同学与他们所在的导航定位研究团队全体成员,发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为圆满完成嫦娥四号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