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到华为武汉研究所参观交流学习

时间:2019-05-16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赖苑盈

为了提升研究生党员的专业认知,了解就业前景,提升研究生党员就业引领力,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增进校企交流。5月15日下午,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组织研究生前往华为武汉研究所进行参观交流学习。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老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共3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是活力创新工程精品项目“活力党建青年说——研究生党支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编号:HLCXGCY1806)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硕士1802党支部承办。


下午两点整,学院车辆到达了华为武汉研究所的南大门,华为终端人力资源经理张璇热情地为同学们分发入园参观证,在张璇和园区“导游”周欣的带领下开始了本次参观交流。


首先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园区,先后参观了食堂,健身房等生活娱乐场所,同时给大家介绍了公司提供给员工们的相关福利。接下来参观了自动化测试中心,该中心负责对pc、平板和手机进行测试。全流程,全特性都实现自动化,具有超大容量,海量测试,提升效率,无人值守等特点。也正是如此高效率的测试方式,使得新产品新版本能以最快的速度呈现给客户!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OpenLab展厅。这里主要展出华为的最新的PC电脑、平板、手机以及智能家电等产品。同学们自由参观,试用体验。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进行的是本场参观交流的重磅环节——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华为消费者BG交流会。在交流会上,三位分享人依次结合自身体会对华为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首先是华为终端人力资源经理王晟进行分享,他为同学们展示了华为的一系列产品,同时通过无人车、多维视频等事例为师生们介绍5G产业的发展。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华为在职的武大校友张翊丹,她分别从用户体验、能力积累和团队协作三方面进行交流,给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有勇气,不怕事,二是要由点及面,持续学习,三是要做好规划,勤于总结和复盘。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来自平板与PC解决方案测试部的武大校友张鲁,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与成长经历,从做事方法和自我提升两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开展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旨在通过零距离参观华为武汉研究所了解华为发展情况,通过与校友员工开展座谈交流会等,对华为有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同学们对职场的认知,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们及早开展职业规划,树立良好的就业择业观。

 

图文:赖苑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