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第33期——利用局部形状描述实现点云自动配准

时间:2019-04-19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张倩

4月18日晚上七点,第33期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测绘学院218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期坚白学术沙龙邀请到了测绘学院2017级陶武勇博士,他主要研究方向为三维点云配准,师从花向红教授。攻读博士期间已发表过SCI期刊论文、中文核心,并且参与了国家级科研项目。陶武勇博士深入浅出地与我们分享了他在“利用局部形状描述实现点云自动配准”方面的研究心得与研究成果。


本次报告从点云配准的概念出发,阐述了如何运用局部形状描述来实现粗配准和运用ICP一类的算法来进行精配准的方法,还解释了如何进行关键点探测和建立稳健的参考框架,最后对点云配准的流程进行了一个总结。现场同学都听得十分认真。交流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探讨了算法相应细节与应用的进一步拓展,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由主持人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第33期坚白学术沙龙至此结束。

文字:张倩

图片:冯绍权,李贤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