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绘天测地·坚白引航”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第三期名师讲座

时间:2018-11-27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李贤炮 图:朱雨晴

11月26日晚六点半,测绘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第三期名师讲座在测绘学院227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入选“武汉大学优秀烛光导航师”、“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的史俊波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本次报告的主题为“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史老师首先将题目一分为二,分为两个问题:什么是研究方向、如何选择研究方向。然后从三个不同的方面进行介绍,最后揭晓汇报主题的答案:我们在选择研究方向的时候,应该从各种经典理论中验证假设不成立(完善经典)或将经典理论应用到新领域(拓展应用)。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史老师都予以仔细的回复,并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发现问题,做有意义的科学研究!

我院举办的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之名师讲座活动旨在为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丰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老师们在百忙之余抽出时间为我们分享他们的研究经验和经历,不仅能帮助同学们扩展知识视野,更能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