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测绘学院2018年上半年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考评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3-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3月16日下午,由测绘学院党委主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承办的2018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考评答辩会在学院227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研究生辅导员褚丽丽、学院党委组织员程新明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担任答辩会评委。


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入党积极分子有26名,其中博士生4名,硕士生22名,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的PPT个人展示,分别从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综合表现及优缺点等方面进行了陈述。部分同学不拘泥于形式,动情讲述自己申请入党的心路历程,表明自己想成为一名党员的热情和决心。在个人展示结束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随机抽题,回答党的理论知识考题,此环节旨在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的掌握情况。答辩结束后,现场的评委对入党积极分子表现进行评议。 



最后,褚老师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了举办考评答辩会的意义,希望通过这种学习教育的方式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包括正式党员的党性意识,规范支部发展党员的选拔流程,达到提升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质量的目的。褚老师还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和正式党员们能够保持学习的韧性,继续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希望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善于沟通,在学生工作中甘于奉献,在专业科研中名列前茅;希望大家随时关注国家时政大事,要有主人翁意识,为建设国家添砖加瓦。

此次答辩会是对纳入本年度发展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整体考评,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考评结果会作为各研究生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参考,对我们学院党委做好研究生党建工作,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严把质量,发挥作用”的基本准则有着重要作用。

 

                                                                                 撰稿:张登稣

                                                                                 摄影:李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