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记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7-12-2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2017年1219日下午三点,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测绘学院204会议室隆重举行。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组织员程新明、研究生辅导员褚丽丽三位指导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联席会主席吕智主持,测绘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联席会章程制度确立、人员分工和活动开展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商讨和部署。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代表学院党委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出发,分析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联席会成立的必要性,强调了党支书在基层党组织中的关键作用。张书记明确指出,联席会要牢记“不搞面子工程,不折腾”的原则,高效率、有质量地开展精品活动。谈及高校对学生的培养时,他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十九大在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意义,保持学习的韧性,不局限于技术本身,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争做“高素质、懂管理、精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按照大会议程,联席会成员审议并通过了《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章程》和《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暂行办法》两份制度文件。在审议过程中,同志们集思广益,热烈讨论,充分结合自身党务工作经验和“两学一做”等培训学习活动中掌握的有关知识,为完善文件中的措辞、结构和内容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与会成员一致认为这两份文件将成为联席会日常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导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参考指南,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原则通过了上述两份文件。会后,联席会主席团将吸纳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在报请学院党委审定后,在联席会第二次常务会议上向全体成员予以通报。


随后,程新明老师简要回顾了近期主要工作,并殷切希望在座各位党支书保持工作激情和责任心,严格按照党组织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规范痕迹管理,及时反馈重要信息,通过支委会成员间合理的分工协作和资源利用,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党务工作的关系,实现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全面发展。程老师还鼓励大家在工作中充分交流,积极尝试,争办精品党建活动,院党委将尽可能地为大家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最后,联席会主席吕智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成果,并对联席会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进行了安排,代表联席会全体成员向指导老师表明了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的态度和决心,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会议圆满结束,但联席会的工作才刚刚起步,路漫漫等待着勇敢的行者上下求索。初心不忘,我辈当自强,全体联席会成员定能够坚定信念,不负所托,无悔此间征途,无惧山重水复,在平凡的工作中也能书写出岁月的波澜壮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摄影:王涛

                                             撰稿: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