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学习十九大精神,发扬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17-11-2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测绘学院硕士1701党支部主题讨论活动     

喜迎十九大,挥毫颂党恩”,正值十九大如火如荼召开之际,10月23日下午,测绘学院硕士1701党支部也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主题讨论活动,褚丽丽老师也作为我们党支部的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集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拍摄了以“我爱你中国,我为十九大点赞”的视频,大家热情饱满,声音洪亮,送出了自己对十九大最真挚的祝福。紧接着,组织委员方进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主要就此次十九大提出的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问题,我国仍处于初级阶段这一基本国情以及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这一地位未变三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演变过程及原因;党支书武矿超则对“不平衡不充分”这六个字以及新加入的“美丽”做出了详细补充。最后是大家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反响热烈,滔滔不绝,畅所欲言。党员都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发表了对十九大中某些方面的看法,大家主要把焦点集中在民生、教育、医疗、住房这几大块,大家指出十九大报告充分考虑了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立足于人民利益,切入点十分亲民,也指出了自己身边这十几年来的变化,如经济条件越来越好,教育水平越来越高,医疗越来越便民,但也指出了不足,如贫富差距仍存在,生态环境问题等,但大家都一致的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美好未来的期望和向往。会议最后,褚老师总结发言,指出我们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