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测绘学院硕士2302团支部发展对象推优大会会议记录和结果公示

时间:2024-03-2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硕士2302团支部

时间:2024年3月14日

地点:腾讯会议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硕士2302团支部团员

会议主持:王娜娜

会议记录:姚嘉璐

计票人:姚嘉璐

监票人:王娜娜

会议主题: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象推优

应到人数:19

实到人数:18

会议内容:

(一)   宣布推优大会开始

(二)   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候选人阐述自身对党组织的认识

1.令狐燕子同学发言:

  大家下午好!我叫令狐燕子,在2022年很荣幸成为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天又很荣幸参加这次发展大会向大家汇报我的个人情况!

在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不断地学习党的有关材料,不断地提高个人修养, 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因为我认识到入党不仅仅是荣誉而已,它更多的应该是责任,义务、奉献。因此,我常以党员的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

在班级建设,我积极参与,和大家积极配合完成集体任务。生活中,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建设班集体。学习中,我认真学习,虽然成绩并不是很优秀,进步缓慢,这也鞭策着我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在申请期间,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所有这些行动对提高我自己的思想认识起着重要的作用。

但我深知,在我身上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在生活中与同学之间沟通还有所欠缺,不善于言辞与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偶尔在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考虑不全面;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有些内容学习不扎实,只注重表面学习,没有准确把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深刻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由于自己目前还没有进入社会体验生活,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方面还有所欠缺。

所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会认真负责,多多与别人交流沟通,端正态度,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缩小与党员同志的差距,真正从组织上、思想上入党,希望党组织在今后的实践生活中考察我。最后感谢党组织以及培养人同志对我的培养与教育

2.林墨丰同学发言:

尊敬的组织领导、亲爱的同学们好:

我是林墨丰,今天能荣幸的参加此次推优大会,内心十分激动。去年我很荣幸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段时间里我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真正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得到人民的爱戴,这与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息息相关!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这使我入党的信念更加坚定。

不久之前我在 “为国攀登”思政大课中深受王焰新校长、宋海军教授、何鹏飞老师的攀登精神的启发,回顾过往,党何尝不是在不断的攀登。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为了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攀登,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为了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而攀登,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为了发展社会生产力时人民摆脱贫困而攀登,现在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攀登。我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的心中也有要攀登的“珠峰”。

在3月5日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城镇新增就业1244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2%”。但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各地都存在返乡潮的现象。农民工从农村到城市里打工,然而现在大环境不景气,城市里就业岗位减少了,农民工没有工作了只好返乡。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就是房地产经济的泡沫已经戳破,地产公司也不再需要大量的工人建房子。失业问题与人民的根本利益密切相关,针对这个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不少策略,其中,发展乡镇经济是很重要的一环,在乡镇中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吸纳返乡的人。创造就业岗位需要新质生产力赋能,政府报告中指出,积极打造低空经济新增长引擎就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种。低空经济是以各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各类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辐射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消费机工业级无人机是低空领域的主要产品之一,导航定位问题是无人机提供服务的基础,这就需要北斗系统大展身手。北斗是我国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同时也是通用航空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时空信息保障。不论通用航空业的设施建设,还是通用航空有人或无人飞行器运营服务,都离不开北斗时空信息的助力。我的研究方向就是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我会不断攀登,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将来为这些基于位置提供服务的产业、为社会经济、为人民利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上是我成为积极分子以来的思考与感想,我会积极接受组织的考验,谢谢大家!

(三)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表决

团支部采用群投票形式对四名同学是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表决,表决态度为“同意”、“反对”和弃权,由姚嘉璐同学随后汇总统计结果。

(四)   表决结果

本支部共有团员19人,到会团员18人,有表决权团员18人,各候选人有效票数为18票,4位候选人所得赞成票均超过总投票的1/2,测绘学院硕士2302团支部决定推荐令狐燕子共1位同学为本支部f发展对象。

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姓名

赞成票

反对票

弃权票

令狐燕子

13

4

1

林墨丰

4

13

1

(五)   会议结束整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