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测绘学院硕士2003团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1-0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硕士2004团支部

10月18日上午,测绘学院硕士2003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前往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武汉大学的战疫事迹。

420余幅珍贵照片,140件(套)一线抗疫实物,复原的雷神山手绘墙、一线救治ICU等震撼场景,带领团员青年们回顾与重温了武汉大学艰苦卓绝而又顽强不屈的抗疫历程。从金银潭到雷神山,从绵绵冬雨到明媚春光,武汉大学工作者们用生命守护着生命。团员青年们亲手触摸洁白的防护服、厚厚的出征服,瞻望武汉大学荣获的奖状和证书,见证了诸多来自抗疫一线的珍贵实物并了解了展品背后的感人故事,更加深刻地为武汉大学感到骄傲自豪。

观展结束后,我们还采访了两位支部同学,分享了他们此次观展的感受。

王锋枫:参观完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我觉得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及党员同志对于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奉献和牺牲令人感动,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们武大的抗疫历程也是全国抗疫情况的一个缩影,武大在这次历程的成果,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这也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熊帅:疫情正好赶上过年,所以今年都没有出去走亲戚拜年,显得比较冷清。家里伙食也不太好,不能经常出去买菜买肉,只能窝在家里,比较闷。不过从电视新闻看到各行各业的人特别是医生都在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内心受到很大鼓舞,加上一直和家人在一起,就没那么担心了,相信这些总会过去的。后来看到各地陆续复工复学,我国有能力在短时间里就取得显著的抗疫成果,真心觉得我们国家很棒!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向同学们展现武汉大学始终与祖国命运与共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更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们的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