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快乐“羽”你同在,党团“羽”你同行

时间:2020-10-1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杜慧丽

快乐“羽”你同在,党团“羽”你同行

——硕士1901支部趣味羽毛球比赛圆满成功

为缓解支部同学工作学习压力,丰富日常生活,增进同学情谊,1010日下午,硕士1901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在信息学部体育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羽毛球比赛。

本次比赛由邱镛康负责场控与主持,高瑀和谢婧婷做裁判,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既包括落花有意(颠球)、抛砖引玉(投球)、“羽”你同行(运球)、你来我往(接球)这样趣味性十足、需要大家互相合作的项目,也包括单人战和双人战等具有对抗性、能够在此大显身手的舞台,可谓是花样繁多,任君参与。

在杜慧丽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转转脖子扭扭腰,提提胳膊压压腿,舒展筋骨,做好赛前的热身准备热身之后,比赛便正式开始。

首先开始的是个人赛环节。“落花有意”而我不想让它落地,看似简单的颠球考验着大家的力度和角度,球不是飞太高弹出了界,就是方向不对砸到了自己,一个个意外引得大家阵阵欢笑。“抛砖引玉”环节则考验大家发球的力度和角度,羽毛球健将们各个指哪打哪,而大力就出界,小力不过网的尴尬着实令业余参赛选手“原地暴跳”,恨不得自己化作那个球飞到指定的落地区域去。

单人车轮战不仅是技术的较量,也是运气的碰撞,有强强对决、强弱碾压的热血赛,当然也有运气稍好所以胜出的温和赛。获得胜利时的心情自然是喜悦的,而虽然惜败但付出过努力,也能淡然一笑,真诚地恭喜对方,这便是赛场上最美的风景。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率先拿到3个胜场的4名运动健儿胜出,同学们期待着他们在最终的双人战中的精彩表现。

团体赛是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舞台,需要大家精密部署战略,并在比赛过程中互相配合,方能取得良好的效果。“‘羽’你同行”是小组成员接力将球颠过指定路线,掉落则从头重新开始,这便对同学们之间的合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你来我往”则是一人发球,两人持框接球,需要互相沟通及比赛时的默契配合。比赛过程事故不断,不是有同学手忙脚乱未接到球成为全组的“内奸”,就是配合失误未能使球落入框中,而失误引发的善意笑声也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轻松而热烈。

最后,备受瞩目的双人战将比赛引到了最高潮,双方选手各显神通,互不相让,球如飞燕般在空中不断划过美丽的弧线,场边的同学们也组成啦啦队,为4位选手加油助威。伴随着最后一记精彩的扣杀,王慧丹和李圣雨组率先赢下两场,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后,主持和裁判为获胜的小组和同学颁发了精美的奖品,对他们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再接再厉,不断获得新的佳绩。大家还一起合影留念,让快乐定格在这一刻。

经过近两小时的比拼,本次趣味羽毛球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轻松与欢乐的活动,感受到了支部同学之间浓浓的情谊,大家也更加提高了团队协作意识,能够更加体会到作为一个集体的力量。同时,本次活动也丰富了支部同学课余生活,有助于大家劳逸结合,放松身心。最后,感谢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今后也能积极参与类似的文体活动,为学习科研生活增添更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