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生会 > 文体活动 >

测绘学院毕业生茶话会在218会议室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1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迟宗宝

6月8日晚六点半,测绘学院毕业生茶话会在21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茶话会共邀请到了许亚辉、吴悠超、邵梽、朱睿希、钱志坚、庄姊琪、李方、朱晓康八位优秀毕业生,他们根据自身的实际经历,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就业、升学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茶话会上,每位嘉宾都结合自身的专业方向以及职业定位分享了各自求职过程中的经历。许亚辉有丰富的经历,很早之前就决心今后走出测绘行业,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后,终于有所收获,他给大家具体讲解了公务员、选调生的准备流程,并鼓励我们尽早确定理想单位,针对性地努力。吴悠超和邵梽重点为我们讲解了跨行业就业的故事,“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他们的原则,发现自己的长处和兴趣极为重要。朱睿希师兄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劝解大家尽量在学业上有所提升,能读博就读博,并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博士学习生活。有着“offer收割机”美誉的钱志坚师兄细致入微地为大家讲解求职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从信息的搜集到简历的投递以及面试的准备与技巧这几方面着手,鼓励我们多尝试,提前做好准备。庄姊琪、李方、朱晓康分享了找工作时的许多经验,强调重视简历的制作与侧重点的修改以及面试时候的准备,学会与面试考官聊你们都感兴趣的话题,并鼓励我们要学会分享信息,互相交流。

随后,茶话会进入到提问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存在的就业疑虑,有针对性的向嘉宾提出各类问题。在场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游戏设计工作模式”、“女生在单位的工作任务”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现场笑声不断、笑料百出,进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在温馨的氛围中,活动不知不觉已接近尾声,本次毕业生茶话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