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群文化节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生会 > 乐群文化节 >

测绘学院第七届乐群文化节开幕式暨开坛讲座隆重举行

时间:2015-03-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3月18日下午,测绘学院第七届“乐群文化节”开幕式暨开坛讲座在学院202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乐群文化节特别邀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尚重生副教授做开坛讲座。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朱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孙萍、副院长郭际明、党委副书记张朝龙、校研究生会主席鲍文涵以及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学院师生1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聆听了报告会。
      朱华致开幕词。他高度评价了测绘学院的学科地位和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指出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乐群文化节”和“学术科技节”活动在全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他希望测绘学院能够坚持学院特色,突出学科优势,在研究生培养、传递校园文化正能量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
      孙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乐群文化节”作为学院的品牌活动在服务师生和文化传承上发挥的作用,并勉励广大研究生要在学术上有更高的追求,多读书,多实践,不仅拥有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还要让自己成为科学与人文有机结合的有品位的行业精英。
      郭际明宣布第七届“乐群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被誉为武汉大学“四大名嘴”之一的尚重生副教授给现场师生带来了题为《人生的哲学与阳光心态的建构》的报告。他结合案例,从“人生和心态话题的选择”这一令人困惑的话题入手,详细解读了“获取物质生活资料面临的高压”、“人活着不仅仅是物质层面的问题”、“消费时代人生的误区和陷阱”、“什么是正确的人生观”、“阳光心态的建构与生活平衡的艺术”五个方面的内容。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尚老师深入浅出,引人深思,既富有哲理又幽默生动,让在座师生充分领略了其独到的见解,深厚的学识及名师风采,现场掌声不断。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找尚老师交流探讨,气氛热烈。
据悉,本届“乐群文化节”将历时3个月,以“乐以学术、群以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学术和人文两大板块,七大精品活动--乐群论坛、学术沙龙、党支部风采展示、电影展播、体育竞技、文明宿舍建设、毕业生交流等,努力为全院师生提供一个繁荣学术、文化交流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