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吴幼丝

时间:2016-09-3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个人资料

姓    名        吴幼丝                  学号    2014202140069   

研究方向    摄影测量与遥感             /博   硕士

电子信箱    yousiwu@whu.edu.cn           导师     邓非 教授

任职经历    测绘学院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硕士1403学习委员

学术成果

第十一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三等奖

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无人机飞行场景的自动重建 二等奖

《球形全景位姿估计的改进EPnP算法》发表于《测绘报》 通讯作者

《基于本质矩阵鲁棒估计的球形全景匹配》发表于《测绘地理信息》第一作者

经验交流  

并不是一个天资聪颖的人,所有想做的事情我都是用自己唯一能做的努力来一点点实现的,在学习上像是一只蜗牛,一点一滴地走着每一步,虽然我也羡慕那些思维敏捷、天资聪颖的人,但我更感谢在这样蜗牛似的耕耘里养成的坚韧和毅力。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也总会思考这个问题,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想要更多可能的自己所以不管做什么,我都总想去尝试,虽然心里也会打退堂鼓,会缺乏勇气,但是内心突破自己的渴望、挖掘自己的梦想会逼着我往前。

研究生生活里,本科的区别在于我们多了很多自由的时间做科研,课程也相对少了,很多同学就觉得没有参加其他活动的必要了,所以大部分同学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并不高,其实是一个误区,因为不管我们处于生活中的哪个阶段,我们总有很多事情需要同时处理,并且我们是需要丰富多彩的生活的。学习科研确实应该放在首位,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需要掌握好专业知识,并通过阅读文献做实验等方式挖掘科研空间,有所建树,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接触实习生产项目,了解行业现状之余,我们应该适当参加一些活动,放松心情、锻炼身体、拓宽思路等。

参加数学建模比赛让我收获了很多,首先是关于即时搜索的能力,针对某一个问题,你如何快速查找到相关信息并把握住思路,通过数学建模的思想进行解决,在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中,很多的问题其实就是一个个的数学模型加上条件约束,对于研究是有帮助的。

而在科研方面,首先是入门比较难,因为我们很难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切入,这需要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即我们要大量地看相关文献,并对其进行整理,当整理出思路后,可根据找出来的切入口进行实验,很多情况下实验并不理想,为此我们需要反复琢磨,才能够得到较佳的实验结果,对于有了科研成果写论文的时候,则需要多尝试推敲向师兄师姐请教。

寄语 

多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多打破自己的局限性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