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李星星-二等奖

时间:2015-11-24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李星星博士

姓名

李星星

学号

2010102140028

 

研究方向

GNSS算法及地学应用

/

博士

电子邮箱

lixin@gfz-potsdam.de

导师

张小红

个人简介:

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二十多篇(其中SCI论文二十余篇,EI论文数篇),取得软件著作权两项,获得 “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特等奖”、 “湖北省大学生科技之星”、“首届全国测绘科技创新论文大赛一等奖”等奖励和荣誉。于2012年,其提交的论文被卫星导航定位领域顶级学术会议美国导航协会(ION)评为最佳学生论文奖(全球范围内评选8人)。长期专注于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理论与新方法的研究,并深入拓展其在地震、海啸以及大气监测等地球科学领域的应用。在GNSS精密定位及其地学应用等领域开展了系统深入的创新性研究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技术研究方面,针对全球GNSS定位精度偏低以及收敛时间较长的难题,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并构建了全球/区域统一的精密定位服务体系,其相关成果在大地测量及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顶级杂志上发表,受到国际同行广泛关注。由于成果创新性突出,于2012年获得卫星导航定位领域顶级学术会议美国导航协会(ION)最佳学生论文奖。在科学研究方面,提出了一种利用单台GNSS接收机快速提取地表同震位移的新方法,发表在地球物理顶级学术杂志《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提出的一种利用密集区域GNSS参考网监测地震/海啸新方法的成果发表在Nature系列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在国际交流方面,多次参加国际大地测量领域顶级学术会议。目前,已为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PPP模糊度固定工作组成员、国际GNSS服务实时工作组成员。同时是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权威期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Journal of Geodesy》、《GPS Solutions》等数十个国际著名SCI期刊的审稿人。

经验交流:

  在研究某个问题时,首先要广泛的阅读相关文献并概括已有文章的核心精神,然后通过综合分析抓住问题的关键实质所在。从关键处着手去解决问题便可以少走弯路,事半功倍。

寄语:  

 勤学好问,活学活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张豹-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