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浩

时间:2014-11-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个人资料

姓    名:

丁 浩

学 号:

2011102140002

研究方向:

地球自由振荡

硕/博:

2011级博士

电子信箱:

dhaosgg@126.com

导   师:

申文斌

任职经历:

2011年9月2014年5月,测绘学院2011级博士班班长

2011年10月2012年10月,测绘学院研究生会博士分会副主席

学术成果:

已发表期刊论文

[1]. Ding H., Shen, W.B., 2013. Search for the Slichter modes based on a new method: Optimal sequence estimation, J. Geophys. Res., 118(9), 5018-5029.

[2]. Shen, W.B., Ding H., 2014. Observation of spheroidal normal mode multiplets below 1 mHz using ensemble empirical mode decomposition. Geophys. J. Int., 196, 1631-1642. 

[3]. Ding H., Shen, W.B., 2013. Determination of the complex frequencies for the normal modes below 1mHz after the 2010 Maule and 2011 Tohoku earthquakes. Ann. Geophys., 56 (5).

[4]. 丁浩,申文斌,2013. 探测一阶模态三重分裂的MSE技术和SHS方法的比较研究地球物理学报56(10), 3313-3323.

[5]. Shen, W.B., Ding H., 2013. Detection of the Inner Core Translational Triplet Using Superconducting Gravimetric Observations,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 24, (5), 725–735. 

[6]. Shen, W.B., Ding H., 2013. A case study of investigation of anomalous signals prior to the great 2010 Maule earthquake, Geodesy and Geodynamics, 4(1), 1-6.

主持及参加项目

[1].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博士自主科研),No. 2012214020203,主持.

[2]. 地球空间环境与大地测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No. 12-02-04,主持.

[3]. 国家973计划 (No. 2013CB733305), 参与.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Nos. 41174011, 41128003, 41021061, 40974015),参与.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 (No. 41210006), 参与.

经验交流:

做科研的过程本身是一件比较枯燥的事,但是当取得很好的实验结果时,也让人鼓舞振奋。想要在前人的基础上取得一些进展,大量的阅读经典和前沿文献是不可或缺的,然后就需要跳出前人的思维,需找自己的‘路’。创新不是一种能力而是一种意识,仅跟随前人的研究,很难会有突破。除此之外,我认为做科学研究还需要专注和时间。对于研究生而言,每天足够的学习时间和对研究课题的坚持不懈,是在研究上有所收获并能顺利毕业的关键。我的看法是,鱼与熊掌可以兼得,但是肯定每一种都分量不足,索性不如只要一个----努力学习,尽早毕业。

寄语:

做研究要耐得住寂寞;做人要守得住承诺;做事要忍得住诱惑。共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