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晓东

时间:2014-11-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个人简历

姓    名:

任晓东

学  号:

2011202140014

研究方向:

卫星大地测量

硕/博:

2011级硕士/13级博士

电子信箱:

xdren@whu.edu.cn

导   师:

张小红

任职经历

研究生会博士分会主席    13博士班班长

学术成果:

在硕士一年级期间,刻苦努力地学习专业课知识,积极参与导师的相关研究课题,在专业方面取得一定进步。在本年度(20112012年)累计撰写学生第一作者论文5篇,其中已发表2篇(核心)、已录用2篇(SCIEI各一篇)、在审1篇(EI)。同时,授权一项国家软件著作权(20128月),获得包括国家授时中心、中科院测地所、长安大学、四川省测绘局、山东省国土测绘学院卫星定位运行中心等在内数十家单位的研究和工作人员使用。20127月应邀赴莫斯科参加2012年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夏季研讨会(GeoMIR 2012)。另外,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各方面表现优秀。符合此次申报条件,故欲申请以激励自己不断进步。

一、科研论文

1. 张小红,任晓东,吴风波等震前电离层TEC异常探测新方法[J]. 地球物理学报,2012.08  (SCI检索,学生第一作者)

2. 张小红,任晓东,郭斐顾及电离层延迟高阶项改正的精密单点定位[J].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 2012EI检索,学生第一作者

3. 任晓东,刘俊锋等. IGS数据产品智能化下载软件Ider的设计与实现[J]. 测绘信息与工程. 2012,37(4):43-46  (核心,第一作者)

4. 任晓东,何俊实时精密单点定位精度与收敛性分析[J]. 全球定位系统.2011, 36(4)10-14  (核心,第一作者)

二、获奖情况

1. 2012年,荣获2011-2012年度国家测绘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4/15)

2. 20128月,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一项(软件:GNSS能化批量下载软件Ider);

3. 20126月,荣获武汉大学“领航人物”奖(全校10人);

4. 20125月,荣获得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中国象棋师生挑战赛”优胜奖;

5. 201112月,荣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三、 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GNSS多频多系统精密单点定位关键技术研究》, 本人负责GNSS精密单点定位算法研究及实时单点定位系统设计等(20119月——20129月);

2.“十二五”航天预研项目——《卫星激光测量数据处理关键技术研究》,本人负责解决激光测量数据预处理问题(数据解译、异常数据分析剔除等),实现激光测量定位算法及软件(20123月——20136月); 

经验交流:

一、兴趣将是最好的老师。在做研究时,首先应该在本领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然后对该方向进行深入的学习,阅读大量的文献,充分了解该方向的研究现状、待解决的问题、技术难点有哪些、有哪些应用前景等。这些是做研究前必须做的一件事情,对我们的研究水平有巨大的提高,能够帮助我们迅速进入状态。理清自己的研究思路和研究目标。

二、多向师兄师姐学习。在很多问题上,我们正在经历的事情,其实都是前辈们都经历过的事情,所以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可以优先找到自己的师兄师姐寻求帮助,为自己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特别是在撰写论文时,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师兄师姐帮忙修改,如果一篇论文能够互动的修改好几遍,将对自己有很大的提高。

三、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在读研究生或者博士时,有一个自己最重要的人,那就是自己的导师。因为导师在自己整个学术研究过程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对自己的人生也有重要影响。很多同学因为怕自己导师骂或者批评,所以非常不愿意跟导师沟通交流,而这对自己的发展有很多不利的影响,无法从导师身上学习更优秀的品质和更多的前沿知识。

四、坐得住,耐得住寂寞。本身做学术研究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如果你没有一定的毅力和决心,那么你往往博士生活会过的很痛苦。如果你不能沉下心来,默默的去做好自己的研究,将很难做出高水平的论文。所以在博士或者在研究期间,一定要能够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只有这样才能在学术研究上有所收获。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郭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