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余琛

时间:2015-01-16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个人资料

姓名:

余琛

学号:

2012202140079

研究方向:

GNSS定位导航应用

/博:

硕士

电子信箱:

505771043@qq.com

导师:

姚宜斌

任职经历:

学术成果:

发表学术论文

Yao Y. B., Yu Chen, et al, A New Method to Accelerate PPP Convergence Time by using a Global Zenith Troposphere Delay Estimate Model(2014). Journal of Navigation

经验交流:

自从学院规定研究生毕业必须发表至少一篇学术论文以后,相信许多学生都忙碌于准备实验,撰写文章当中。有的人选择写核心或EI应付了事,而有的人则选择摸索SCI,争取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

虽然说不读博的话,发SCI确实没多大用处,但是我个人认为,研究生的学习可以毕其功于此役,即通过准备一篇SCI,可以帮助我们掌握硕士生该掌握的几乎所有知识及技能。其实,如果足够认真,写一篇SCI并不会话费多久的时间,不读博的同学完全可以花一两个月的时间读读文献,做做实验,然后写一篇像样的文章出来给自己的硕士生涯交差。不仅能获得学术水平的提升,并且毕业以后也不会说是仅仅拿到个文聘而没有真才实学。

另外,文章固然重要,但是并不是评判学术水平的一个可靠地标志,因为灌水文章充斥杂志,就连很多国外的SCI也不例外。因此,在读文章和写文章的时候一定要区别对待,认清学术本质,这样才能得到质的提升。

上一篇:殷志祥

下一篇:严昆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