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位明露

时间:2015-01-16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个人资料

姓名:

位明露

学号:

2013202140027

研究方向:

摄影测量与遥感

/博:

电子信箱:

MingluWei@qq.com

导师:

詹总谦

任职经历:

第十三届研会学科部副部长

学术成果:

第十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 一等奖

经验交流:

数模呈现出的是一个现实中的实际问题,基于此,我们要确定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解决算法,甚至是确定问题本身,即将实在的问题理论化、量化。数模虽然不算作科研项目,但是学习的方法具有通用性。

确定方向,坚持不懈。无论是做什么课题,初期的选择非常关键,话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学习必须先确定一个明确的方向,结合自身的能力和资源估量可行性和前景。数模比赛共五天的时间,其中半天到一天用于选题。起先我怀疑这样的时长是否太过浪费,但真正选择的时候才发现的确困难。方向若选不好,中期很容易因为课题本身难度或自身局限性半途而废。当然,一旦确定方向,就该勇于克服困难,一往直前。

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直以为,科研是一项团队工作。思维的火花迸发智慧。例如数模中,我们团队经常因为不同想法争得面红耳赤,但是在争论中常常会产生新的idea,大家受益其中。倘若一个人冥思苦想,仿佛一潭死水,很难泛起涟渏。

编程。我对编程的理解是利用计算机的机械性履践人类智慧。编程于我们不仅仅是专业学习的必要技能,更是一件高效解决问题的工具。数学无处不在,任何现实问题都可以归结为数学问题,而任何数学问题,都可以利用编程解决。故学习编程尤为重要。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黄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