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翟长治

时间:2017-11-0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姓名:

翟长治

学号:

2014202140042

研究方向:

GNSS电离层

/博:

电子信箱:

czzhai@whu.edu.cn

导师:

姚宜斌

任职经历:

学术成果:

[1]姚宜斌,翟长治,孔建,刘磊. 2015年尼泊尔地震的震前电离层异常探测[J].测绘学报,2016,04:385-395.

[2]翟长治,岳顺,李小奇. 基于成分聚类的高阶奇异谱分析及在GNSS监测序列分析中的应用[J]. 测绘工程,2016,04:46-50.

[3]翟长治,姚宜斌,岳顺. 基于EGM2008和剩余地形模型的区域似大地水准面精化方法[J].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2015,06:941-944.

经验交流:

我在硕士阶段很少参加学生活动,只有一些科研的成果,因此下面主要说一下我自己做科研的一点经验。

硕士阶段的科研工作更多的是入门和练习,掌握编程、搜集科研数据、科研逻辑等能力,为将来的工作、科研等打好基础。重点是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知识面。

首先要确定一个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兴趣对于科研工作十分重要,有了浓厚的兴趣才能对遇到的科研问题积极思考,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对于科研工作能够有耐心,有足够的思想准备。科研工作非常辛苦枯燥,通常是在为一个很小的问题反复的调试程序,改变计算方法,大多数的实验都是无功而返。因此,在科研工作中遇到困难时,能够以平常心对待。

最后,坚持一项体育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身体状态才能提供充沛的精力,为科研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上一篇:朱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