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许毅

时间:2016-11-2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姓名:

许毅

学号:

2015202140025

研究方向:

大地测量与虚拟现实技术

/博:

电子信箱:

438261379@qq.com

导师:

郭际明

任职经历:

测绘学院研究生学生会部委

学术成果: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一等奖 第一作者

发表论文:

经验交流:

我此次评选国家奖学金的主要学术成果是获得了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参赛作品来自我的创业项目成果——虚拟现实智慧城市综合管理系统。这个作品围绕智慧城市海量众源信息的管理需求,将虚拟现实技术与地理信息相结合。虚拟现实为人机交互接口,地理信息为城市数据载体,将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所产生的海量的众源数据纳入到一个统一的地理信息框架内,满足城市作为一个复杂系统的信息集成管理要求。

我第一次认真思考虚拟现实技术大概是在本科被武大测绘专业录取的那个高三暑假。那个暑假我开始去认真的了解测绘,当我看到谷歌街景时,我被这个前VR时代的全景产品深深的吸引住了。

大二我申请了大学生科研项目,内容就是做连续高密度全景漫游技术,由于当时项目准备不充分,遇到了难以克服的技术障碍,最终这个项目没能顺利结题。这件事情给了我很大的打击,我明白年轻气盛有激情有兴趣是好的,但兴趣不代表成功,没有做好扎实的准备就匆忙上阵可能会败得一塌涂地。大四我拉上小伙伴申请了国家大学生创业项目,开始我们做的都是些零碎的需要耗费大量重复劳动力的小项目,激情满满的准备扬帆起航,可现实又给我上了一课。项目做的不温不火,却几乎耗尽了我所有精力。我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在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到底该去追求什么,哪些事值得我付出一生去努力。

不忘初心,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团队散了我就一个人前行。我的导师郭际明教授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郭教授的德行像一盏明灯照亮我,给我无尽的勇气和力量。我把项目所有的经费和自己的生活费都投入到了VR地理信息系统的研发中,目前我还在路上,愿与诸君共奋进。

 

上一篇:夏博洋

下一篇:赵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