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李朋龙

时间:2016-04-29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姓名: 李朋龙    学号: 2013202140023

研究方向:摄影测量与遥感    /博:硕士

电子邮箱:penglongli@whu.edu.cn     导师:邓非

任职经历:2013.9-至今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硕士1303班班长

学术成果:

1 Automatic true orthophoto generation based on three-dimensional building model using multiview urban aerial images. Deng Fei, Kang Junhua, Li Penglong. Journal of Applied Remote Sensing. 2015.3(见刊).

2DBM整体投影真正射制作遮蔽检测方法.邓非,李朋龙*,阚酉桪,康俊华,万方等,武大学报信息科学版.2015.1(收录)

3、基于有效区域约束GPU-CPU协同影像快拼方法.李朋龙,邓非*,李海亮,李勇,何江.武大学报信息科学版.2015.8(收录)

4GPU-CPU协同航空正射影像快速正射纠正方法.李朋龙,邓非,河江,陈朝霞.测绘地理信息.2015.6(收录).

5、基于多项式变换整体平差的航空影像拼接.何江,邓非,李朋龙.测绘地理信息.2015.6(收录).

经验交流: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在测绘学院求学已进入第七个年头,这七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彷徨过、失落过、奋斗过、欢笑过,是这七年让我从一个懵懂小男生成长为了一个热情大方,成熟稳重的大男孩。

   总结一下,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经验有以下几点:

   1、目标明确。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清楚地知道为什么做这件事情,有了目标就有了奋斗的方向和动力。记得刚入大学时,懵懵懂懂,迷迷茫茫,找不到自己的目标,人云亦云,当了一年班长,跑了一年社团,最后连实验班都进不了;通过跟学长交流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争取保研,后面的一切有了轻重缓急,一切便水到渠成。

   2、坚持不懈。有了目标,就要为之努力,行百里者半九十,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停滞不前;只有源源不断的注入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才会有未来的硕果累累。

   3、集思广益,团队协作。科研不是一个人的科研,如果想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就必须融入科研团队。在科研过程中,对于一个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idea,不免会有意见分歧,正是有了这样的不同意见我们才有多条路可选。我们要诚心听取别人的想法,集思广益,同时要有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

   4、积极乐观,知足常乐。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虽说命运自己掌握,但有些事情非我们所能掌控。只要我们为之不遗余力奋斗过,无论结果如何,心中无悔,调整心情,重新开始。

    能够获得研究生国奖离不开导师的指导、师兄师姐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没有付出怎有收获。

上一篇:康俊华

下一篇:栾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