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曹娜

时间:2015-10-26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姓名:

曹娜

学号:

2013202140010

研究方向:

GPS对流层

/博:

电子信箱:

411532681@qq.com

导师:

姚宜斌

任职经历:

硕士1301党支部书记

学术成果:

发表论文:

[1] 姚宜斌, 曹娜, 许超钤,. GPT2模型的精度检验与分析[J]. 测绘学报, 2015. Vol.44No.7P726-733

[2] 曹娜,姚宜斌,杨军建,许超钤基于ARIMA模型的ECMWF压强预测模型[J].测绘地理信息,录用

[3] 黄书华, 姚宜斌, 曹娜. GMAR组合模型的TLS解算方法及其应用[J]. 测绘地理信息, 2014, 2:31-34.

[4] Yibin Yao, Chaoqian Xu, Bao Zhang, Cao N. GTm-III: a new global empirical model for mapping zenith wet delays onto precipitable water vapour[J]. 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 2014, 197(1):202-212.

[5] Yao Y B, Xu C Q, Zhang B, Cao N. A global empirical model for mapping zenith wet delays onto precipitable water vapor using GGOS Atmosphere data[J]. 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 2015:1-9.

[6] Yao Y. B., Xu C. Q., Shi J. B., Cao N.,Zhang B. and Yang J. J., ITG: A New Global GNSS Tropospheric Correction Model, Scientific Reports, 2015, 510273doi10.1038/srep10273

[7] 软件著作权DbRobot. 李英冰,曹娜

经验交流:

相比很多师兄师姐以及同级同学而言,我在科研方面的经验和能力还有很多不足,因此我主要从个人在研究生期间学习等各方面的心得体验谈一下。

明确你想要做的事情。这需要对自身以及外界各方面的理解和判断,制定短期、中期、长期计划等等很多综合因素。关于此的名言也有很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没有激情,不可能成就伟大的事业。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等等。如果某一天,或者很多时候,你都想做某一件事情,那就坚定信念,全心全意去投入吧。

努力。从态度和能力上。态度上主要是勤奋,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会让我们有所收获,也许现在还看不到,但是学到的知识永远都是自己的,这是一生的财富。在能力上,学习方法很重要。学习效率也很重要。思维活跃也很重要。专注于自己的领域,虚心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坚持。就像长跑一样,不是我们跑不到终点,而是以为终点很远看不到尽头,或者被中途的风景耽误,或者觉得自己体力不行了。

总结。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颗学习上进的心,不管是做科研还是其他事情,尽心尽力,但求无悔。

上一篇:班伟

下一篇:陈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