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邓辰龙

时间:2014-11-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个人资料

姓    名:

邓辰龙

学号

2012102140014

研究方向:

卫星大地测量

硕/博:

2012级博士生

电子信箱:

c.deng@whu.edu.cn

导   师:

刘经南/唐卫明

任职经历:

2012级博士班宣传委员

学术成果:

发表论文

唐卫明, 邓辰龙, 高丽峰 (2013) 北斗单历元基线解算算法研究及初步结果.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 38 (8): 897-901                                (EI)

Weiming Tang, Chenlong Deng, Chuang Shi, Jingnan Liu (2013) Triple-frequency carrier ambiguity resolution for Beidou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GPS Solutions, DOI: 10.1007/s10291-013-0333-9                      (SCI/EI)

Chenlong Deng, Weiming Tang, Jingnan Liu, Chuang Shi (2013) Reliable single-epoch ambiguity resolution for short baselines using combined GPS/BeiDou system. GPS Solutions, DOI: 10.1007/s10291-013-0337-5       (SCI/EI)

 

参与项目

主持武汉大学博士生自主科研项目(2012214020208)

参与导师负责的863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若干

 

 

经验交流:

之前听说读博最需要的是一种心态,当时不以为然,现在十分赞同。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上会碰到越来越多的问题,因此,得调整好科研与生活的关系。读研后有一段时间情绪很糟糕,直接影响到学习的动力。幸亏有好朋友和导师的开导,慢慢回归科研的正轨。

做科研是项比较枯燥但有十分有趣的事情,无论是做实验还是分析算法,都会重复单调的步骤,测试设计的方案的可行性或算法的性能。不是所有的想法都能获得好的结果,但不去尝试就不知道哪个是好的。做研究最大的乐趣在于得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觉得之前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至于写科研论文,主要还是当做专业研究的一个结果展示而不要当做目的,不要为写文章而写文章。多看国外文献,多做读书笔记,多总结,多思考。最后,记得常和导师沟通交流想法。

 

 

寄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周易》


上一篇:丁浩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