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何平

时间:2014-11-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个人资料

姓    名:

何 平

学  号:

2010102140002

研究方向:

地壳形变监测研究

硕/博:

2010级博士

电子信箱:

imheping616@163.com

导   师:

许才军

任职经历:

学术成果:

攻博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

1、He Ping, Wen Yangmao, Xu Caijun, Liu Yang; The Large Aftershocks Triggered by the 2011 Mw 9.0 Tohoku-Oki Earthquake, Japan, Journal of Asian Earth Science, (SCI)

2、许才军、何平、温扬茂、张磊;日本2011 Tohoku-Oki Mw 9.0级地震的同震形变及其滑动分布反演:GPS和InSAR约束,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12.12(EI

3、何平,温扬茂,许才军,李志才;多时相InSAR技术的廊坊地区地下水体积变化研究,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12.10,37(10)(EI

4、许才军 何平 温扬茂 杨永林;利用CR-InSAR技术研究鲜水河断层地壳形变,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12.3,37(03)(EI

5、何平 许才军 乔学军 李陶;鲜水河与龙门山断层CR布设与识别,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12.3,37(03)(EI

6、温扬茂 何平 许才军 刘洋;联合Envisat和ALOS卫星影像确定L’Aquila地震震源机制,地球物理学报,2012.1,55(01)(SCI

7、许才军 何平 温扬茂;利用PSInSAR研究意大利Etna火山的地表形变,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11.9,36(09)(EI

承担及完成的科研项目情况

1.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SKLGED2013-2-6-E):基于时序InSAR技术反演长白山火山岩浆活动性,201301-201412(主持)

2.武汉大学地球空间环境与大地测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测绘基础研究)(13-02-11):时序InSAR技术的误差模型构建研究,201301-201412(主持)

3.武汉大学研究生自主科研项目基金(201121402020007):基于时序InSAR技术的长白山天池火山岩浆囊参数反演,201106-201304(主持)

4.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资助项目(20110141130010):动态大地测量数据联合反演活动断层和地震参数,201201-201412(参加)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1074007):汶川地震地壳形变的大地测量研究和解释,201101-201312(参加)

6.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资助项目(20090141110055):大地测量和地震数据联合反演地震震源破裂过程,201001-201212(参加)

7.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2009AA12Z317):利用GPS/InSAR时序分析集成技术监测活动断层地壳运动,2009-2010(参加)

经验交流:

感谢学院老师让我在这里有幸与各位学弟学妹们一起做经验交流,比起其他许多优秀的学生,我很平凡普通,不敢在这里向大家做经验之谈,仅对我自己一路走来的得失写于大家分享,与君共勉。

坚持很重要。记得在研究生阶段时,对研究方向不熟悉,相关知识领域不了解,做起事来困难重重,角色的突然转换让人也不适应。看着周边同学都能很快进入角色,有的还能发表非常优秀的成果,自己心里很着急,压力很大,到硕士毕业也没做出来什么成果,一度都很怀疑自己,在面临读博与工作的选择时很是彷徨。后来导师开导我:“做研究积累很重要,更要耐得住寂寞,坚持比天赋更重要……“。现在再回头看,自己是喜欢做学术研究学习的,”坚持“让自己一路走来,并将继续前行!

英语学习也很重要。现在国际性学习交流机会多,出国很容易,高水平文章的发表等等,都是需要用英语进行的。由于英语基础不算好,自己错过了多次机会,现在想起仍有遗憾,自己在进行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时也觉得比较吃力,难以达到那种原汁原味。这也算当时自己没有重视英语学习的教训吧!真心希望打算在求学路上远行的同学平时多锻炼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从硕士到博士,坚持到如今,感谢对这一段人生旅途中所有支持、帮助过我的人,你们的关心和鼓励是我前行的动力!

寄语:

感恩,一路有您!

上一篇:李琼

下一篇:郭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