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二等奖队伍

时间:2016-09-05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照片




 

队长

队员

队员

队员

姓名

李新维

陈朝霞

康俊华

吴幼丝

性别

所属学院

测绘学院

测绘学院

测绘学院

测绘学院

学号

2014202140031

2014202140068

2015102140034

2014202140069

研究方向

自动纹理映射

倾斜摄影测量

图像处理与密集匹配

全景定向

专业导师

邓非教授

邓非教授

邓非教授

邓非教授

邮箱

729145499@qq.com

719545366@qq.com

jhkang_whu@qq.com

1500195848@qq.com

任职经历

 

 

 

 

获奖论文

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与技术挑战赛 技术赛 作品《无人机飞行场景的三维重建》

 

经验交流

首先,在团队组建方面,我们的建议是每个成员最好都具备其自身的特长。虽然参加的是技术赛,最终PK的还是算法,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成员都必须是最会写代码的人。比如有些人在演讲交流方面很厉害、有些人在遇到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很强、有些人具备很强的专业背景,那么,这些人就是一个优秀的团队所需要的。

然后,谈一下初赛。由于大赛的报名网站做得不是特别好,报名流程会很繁琐,需要填写各种表格和注册账号以及提醒学校的老师审核,所以,最好交由一位办事严谨细致的队员全程负责。报名完成后,技术赛初赛需要获取赛方提供的比赛数据,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主动联系大赛主办方。拿到了比赛数据,需要对数据加以分析,并针对性的制定团队的技术方案和策略。

最后,分享下决赛经验。1、程序一定要提前调试好,在获悉进入决赛后,就一定要在主办方提供的软硬件环境下进行程序测试(特别注意操作系统)。2、一定要尽可能地准备多套方案,以防决赛现场出现意外。像我们这次在北京大学的比赛,我们前前后后做了67种预案,而有的团队因为没提前调试加之没有做预案,直接在决赛现场放弃比赛,不免可惜。

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教育部组织的研究生七大赛事之一,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创意与技术的交流让人大开眼界,收获颇丰!


上一篇:一等奖队伍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