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三等奖队伍基本信息

时间:2017-01-17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照片


队长

队员

队员

姓名

魏峰

钱隆

贺宝喜

学院

测绘学院

测绘学院

测绘学院

学号

2016202140061

2016202140078

2016282140081

研究方向

移动测量

三维GIS

精密工程与工业测量

专业导师

闫利

孙海燕

徐亚明

邮箱

569051489@qq.com

372972084@qq.com

bxhe@whu.edu.cn

任职

获奖论文

“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C题三等奖

基于无线通信基站的室内三维定位数学建模


经验交流:

参加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不仅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比赛前的暑假集训让我们差不多从零开始,进入研究生数模的世界,半个多月四道模拟题,一遍又一遍的磨合,让我们深刻体会平时积累知识的重要性,不管是数据查找、资料筛选,还是算法分析、模型设计和建立,再到软件使用、论文撰写,都不是能一蹴而就的技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式的比赛更是面临的最终的挑战,百小时的鏖战,最终日的通宵,直至最后1小时的提交,回顾整场比赛,感触颇深:面对赛题的抉择,赛题相关资料的查询,数学建模分析,编程测试,论文撰写……分工与合作,争论与协作,在最终比赛中竭尽所能,这是个人的坚持,也是团队的荣耀。

回想这次数学建模之旅,我们有苦,有甜,有和队友之间的激烈的争吵,也有做完题之后那种成功的喜悦。我们在这次旅程中,不仅学到了许多新知识,而且还结识了许多新同学,更可贵的是收获了一份宝贵的团队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