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实践 > 学术交流 >

武汉大学2018研究生学术诚信月|遥感影像缺失信息的稀疏重建方法 ——记测绘学院“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第19期

时间:2018-04-18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4月17日晚7点,“坚白”系列学术沙龙第19期在测绘学院227开讲。本期我们请到的是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李星华老师。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万月对李星华老师作介绍。李星华老师曾获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多项基金。主要从事遥感数据缺失信息重建、影像融合、城市植被物候监测、冰雪监测等方面研究。在国内外发表/录用科研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项。

本次讲座,李星华老师就自适应光谱加权的遥感影像重建方法,多时相字典学习的遥感影像重建方法,基于组稀疏表达的遥感影像重建方法,时空谱互补的遥感影像稀疏重建方法等方面做了或详或略的介绍,并分享了近期的研究成果,提出了未来展望。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

        

交流环节,同学们就遥感数据缺失信息位置的判定问题等问题进行提问,李星华老师都进行了耐心和详细的解答。整个学术沙龙过程,大家交流甚欢,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