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实践 > 学术交流 >

“GNSS电离层建模及差分码偏差估计”—测绘学院第9期“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2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920日晚7点,时隔近三个月的坚白系列学术沙龙重新启动,本期的主讲人是测绘学院博士后任晓东,他从事GNSS精密定位、高精度电离层建模及相关应用研究,曾获得武汉大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武汉大学“十大学术之星”等称号。作为本学期的第一次学术沙龙,座无虚席的的会议室也为本学期的学术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任晓东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GNSS电离层建模及差分码偏差估计”的报告,主要从电离层研究的应用领域,电离层建模的方法以及各自特点,电离层模型的比较,差分码偏差DCB包括频内差分和频间差分的估计方法,多系统GNSSDCB估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对电离层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

提问环节,同学们与主讲人积极讨论,特别是在高中低轨卫星的电离层建模等前沿问题上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