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实践 > 学术交流 >

关于举办测绘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测绘类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5-12-0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是我国测绘科技和教育事业的著名学府,被国际测绘界誉为“测绘教育之都”。为秉承我院优良的教学科研传统,武汉大学开展第十届“学术科技节”之际,我院研究生会拟举办“第二届测绘类知识竞赛”,旨在通过测绘人文历史、测绘院系风采、测绘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大比拼,增进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科研意识,以营造良好的“求知求真”的科研氛围。

.活动规则

    本次活动以参赛队伍形式参加,每支队伍3人。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比赛。初赛阶段的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常规轮答题、抢答题、趣味题。各环节的赛题从测绘历史人文测绘院系风采、专业知识1类(工程测量与大地测量)、专业知识2类(航空摄影、GIS)、专业知识3类(地球物理)、测绘行业动态及工作单位相关知识、趣味赛题共六类题型中选取,比赛采取计分制。

. 参赛对象与报名截止时间

  参赛对象:测绘学科有关院系的所有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报名截止时间为:125日下午5点前

三、组队报名方式

报名参赛时可以按照师门、按照班级或是不同年级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之间相互联合组队报名;支持跨院系、跨方向组队。组队后,别忘记取一个上档次又响亮的队伍名称哦,震慑对手从姓名开始!

    请按照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报名:

    方式一:手机短信报名

    编辑短信,按以下内容和格式输入内容后发送到通知组负责人:张向鹏,15071356102

“队伍名称:

+队长姓名+学号+年级+研究方向+联系方式;

+队员1+学号+年级+研究方向+联系方式;

+队员2+学号+年级+研究方向+联系方式;”

    方式二:QQ及邮件报名

    通过QQ联系张向鹏(qq364386058)或者发送邮件到该QQ邮箱,内容和格式与手机方式相同。

    注意:各参赛队伍需发送一个关于队伍及成员介绍的小视频(形式不限,1分钟以内)到邮箱:364386058@qq.com,视频发送截止时间为125日下午5点,否则报名作废。

四.奖项设置

比赛获奖的队伍将会获得丰厚的奖金。

五.初赛比赛时间、地点

    初赛的比赛时间暂定:1210日晚18:50

    初赛的比赛地点暂定:测绘学院202报告厅

如有变动会另行通知。

六、参赛说明与提示

1、各队伍组建完成后即可以开始参赛准备。

2、主办方会将开放的部分题库发到指定邮箱,届时会以短信形式通知。

   3、热烈欢迎各兄弟院系单位、各年级以及各班级的学生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并预祝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伍过关斩将、成功晋级。

                                                              测绘学院研究生会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