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实践 > 实践育人 >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16年“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6-05-04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举办2016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学位中心〔201613号)精神,“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简称“研究生智慧城市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数字音视频编解码(AV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2016年赛事由北京大学承办。大赛围绕智慧城市主题,以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
       学校经研究决定,组织师生参加该项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形式

       在校各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校应届本科生(20169月入学)也可报名参赛。
       可个人或以团队形式参赛。以团队形式参赛的,每队人数不超过4人,每支参赛队伍只可递交一份参赛作品。

       参赛个人或团队递交作品时,应拥有该作品的全部知识权利,不得存在任何侵权行为,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二、赛事内容
      (一)2016年智慧城市设计大赛分为“智能技术挑战赛”和“智慧城市创意设计赛”两大部分。赛事具体内容、时间安排、评分标准及奖励设置见《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指南》(附件1)。

     (二)报名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smartcity-competition.com.cn/。智能技术挑战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81日,智慧城市创意设计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715日。请在网上报名的同时向培养单位提交《“2016年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附件2)
        三、赛事相关工作要求

       1、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中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并积极组织研究生报名参赛。

       2、本赛事由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负责相关培训工作。请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动员、网上审核本单位参赛人员并于715日前汇总报名表交研究生工作部王丹老师,联系电话027-68754369,联系邮箱ygbwd@whu.edu.cn。智慧城市QQ群:523385757
       3、学校拟于5月组织专题宣讲会,为有参赛意向的研究生提供赛事培训,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学生参加。

       4、创意设计赛“政府命题”部分的赛题将于近期公布,请选择参加此项赛题的同学关注大赛官网的通知。
附件1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指南

附件22016年“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

                                                                                                       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