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实践 > 经验分享 >

测绘学院“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第18期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1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412日晚7点,测绘学院204会议室挤满了来自测绘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多个院系的学子,与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硕士魏言聪,共同探讨“深度学习与遥感影像低层视觉任务”方面的研究,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

魏言聪是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15级硕士研究生,就读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导师为张良培教授、沈焕锋教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及袁强强副教授(测绘学院),自2016年以来共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EI会议论文4篇,SCI期刊论文3篇,曾获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本科生学业奖学金、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生学业奖学金、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等奖项。研究方向包括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遥感影像的信息复原和融合。

 

本次讲座,魏言聪就深度学习和遥感影像的基本概念,深度学习和影像去噪深度学习缺失信息重建、影像融合的应用等方面做了或详或略的介绍并分享了近期师门的研究成果。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

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深度学习用于遥感影像的质量改善,与自然影像相比区别”和“深度学习训练的时候样本量一般有多大”等问题进行提问,魏言聪都进行了耐心和详细的解答。

 

整个学术沙龙过程,主讲人和听众交流甚欢,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沙龙结束后,不少同学意犹未尽,围住主讲人魏言聪继续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