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实践 > 经验分享 >

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刘学习博士在第46期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做精彩报告

时间:2019-11-09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迟宗宝

118日晚七点,测绘学院第46期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测绘学院218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2018级博士生刘学习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刘博士师从姜卫平教授,研究方向是精密定位与定轨。攻读博土期间发表SCI期刊论文4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本次报告,刘学习博士为大家带来BDS/GPS精密单点定位模糊度固定及系统间偏差分析的讲座,主要介绍BDS/GPS组合PPP模糊度固定技术以及ISB参数的随机模型、时变特性、估计方法等对定位性能的影响。



本次报告的主题为“BDS/GPS精密单点定位模糊度固定及系统间偏差分析”。随着社会的发展,大众对导航定位授时的需求日益强烈,尤其是无人机、物联网、移动通信、自动驾驶等加速了PNT应用领域的拓展。中国也正在构建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核心的综合PNT体系,即“BDS+”。如何更好地将BDS与其他GNSS卫星导航系统进行有效融合是当务之急,ISB是组合系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另外,精密单点定位技术(PPP)也已经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之中,当前研究表明PPP模糊度固定可以有效地提高定位精度与缩短收敛时间。刘博士的报告为大家打开了新的视野,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也都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据悉,我院举办的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讲座旨在为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丰富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实现多方向多学科的学术交流融合。嘉宾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心得体会,不仅能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更是为同学们提供新的研究思路,激发科研灵感。

撰稿:高梦瑶 拍摄:李贤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