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卫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日常管理 > 安全卫生 >

2014毕业季安全提示

时间:2014-12-08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2014 毕 业 季 安 全 提 示

各位毕业生同学:

又到毕业季。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走向新的站点。为了使同学们平安离校,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


  一、财物安全

  1、毕业离校期间,宿舍内往来人员较多,希望同学们注意个人财物的安全,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

  2、托运行李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公司并妥善保管相关凭证。

3、领取本人档案、毕业证等重要文件资料后,务必妥善保管,确保安全。涉及户口迁移的同学,请仔细核对《户口迁移证》信息,并请务必及时将户口落入迁往地,以免遗失或过期。

4、请谨慎保护好个人信息,在网上投递就业简历时,不要过多透露家庭及亲友的信息,以防被人利用从事非法行为。

5、购买车、船、机票,应到正规场所或正规网站,切勿贪图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二、人身安全

  1、毕业聚会应该有所节制,适可而止,切忌过量饮酒或酗酒,酿祸伤身。

  2、时值夏日,务必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在无证摊点购买不洁食品,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不要到没有安全保障的场所游泳、戏水。

  3、收拾行李时切勿向宿舍楼下乱扔杂物,防止意外伤人。

  4、不要在宿舍内留宿外来人员。

  5、切勿在宿舍、卫生间、楼道等处焚烧废弃物品,以免引起火灾。

6、正确处理好同学或朋友之间的矛盾,遇事冷静,防止矛盾激化。

7、夏季是山洪、暴雨等自然灾害多发的季节。外出旅行的同学,请事先做好规划,应时刻关注目的地的气象、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及时避险。同时,也不要前往危险或局势不稳定的地点或国家。

8、毕业离校后,请记得将你的去向及相关信息及时告知家人。初入职场,会有一个适应过程,遇到困难,请及时求助。


  三、交通安全

  1、树立交通安全观念,遵守交通法规。自驾或家长、朋友驾车接送时,在校内应慢速行驶,并在规定的或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停车。

  2、临时租用外来正规车辆拉运行李时,本着速来速走、专车专用的原则,请勿长时间占用路面,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3、乘车时一定要乘坐正规营运的车辆,并妥善保存乘车凭证,不要乘坐超员、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尤其不要乘坐“黑车”、“摩的”。

校园110指挥中心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68777110

衷心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前程似锦!

                                                                        保 卫 部

                                                二〇一四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