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新闻宣传工作奖评选办法

时间:2018-10-19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第一条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测绘教育之都”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我院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和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积极性,提高广大研究生写作及宣传水平,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以新的宣传成绩推动学院学科发展,树立起一批奋发向上、精于学术、担当有为、全面发展的研究生、教师榜样,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学院决定每年对工作成绩突出的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特设立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新闻宣传工作奖并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新闻宣传工作奖每年评选一次,时间为每年六月下旬,由测绘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组织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各学生组织代表、各班学生代表共同组成。

第三条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新闻宣传工作奖参评对象为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违反法律法规或受到学校处分的研究生不具备评选资格。

第四条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新闻宣传工作奖设有新闻宣传工作一等奖、新闻宣传工作二等奖、新闻宣传工作三等奖、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奖。

(一)新闻宣传工作一等奖

评审当年(前一次评审结束至当次评审前)累计在测绘学院官网或测绘学院研究生在线发布稿件最多者,且须同时满足在测绘学院或测绘学院研究生在线发布稿件10篇及以上(或新闻图片50张及以上)。新闻宣传工作一等奖1人或空缺,奖励金额为人民币1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新闻宣传工作二等奖

评审当年(前一次评审结束至当次评审前)累计在测绘学院官网或测绘学院研究生在线发布稿件数量前三名,且须同时满足在测绘学院或测绘学院研究生在线发布稿件6篇及以上(或新闻图片30张及以上)。新闻宣传工作二等奖2人,奖励金额为人民币6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新闻宣传工作三等奖

评审当年(前一次评审结束至当次评审前)累计在测绘学院官网或测绘学院研究生在线发布稿件数量前六名,且须同时满足在测绘学院或测绘学院研究生在线发布稿件3篇及以上(或新闻图片15张及以上)。新闻宣传工作三等奖3人,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四)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奖若干名

评审当年(前一次评审结束至当次评审前)在测绘学院官网或测绘学院研究生在线发布稿件较多(或新闻图片较多),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奖数量视当年具体情况由评审委员会决定,颁发获奖证书。

第五条  稿件范围

测绘学院官网或测绘学院研究生在线发布稿件需为学院新闻,包括党建活动、学术活动、文体活动、班级建设、学院研究生典型、学院导师典型,所有公示、通知性质稿件不纳入参评范围,稿件作者对内容真实性、原创性负责,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有合理使用稿件的权利,所有活动新闻由负责组织活动的组织方负责安排人员采写,稿件数量以测绘学院官网或测绘学院研究生在线实际发布稿件数为准。

第六条  稿件要求

活动稿件投稿需在活动举办后两天内投稿(如3号的活动,需在5号下午五点前投稿),人物采写、新闻图片拍摄时间不限,投稿字数原则上不少于300字,活动新闻需写清活动时间、地点、参与人、活动背景、活动意义,人物采写需客观表现测绘学院导师或研究生学术成绩、精神风貌、取得成绩、榜样意义,活动横版照片不少于2张,将新闻稿或图片以“投稿时间+活动名称+文字作者+图片作者”命名,并将原图与Word文档(Word文档中需插入图片)打包发到邮箱zbchi@sgg.whu.edu.cn,发送后通过QQ私信告知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迟宗宝老师,联系电话:027-68778855

第七条  本办法由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稿件数量自公布次日开始计算。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