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5年工程硕士第二阶段考试实施细则

时间:2016-04-29  点击: 次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复试与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5年工程硕士第二阶段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通知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2015年工程硕士第二阶段考试及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复试、录取标准和实施细则;分管副院长负责组织实施复试具体工作,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姚宜斌  孙  萍
    副组长:许才军  张朝龙 
    成  员:闫  利  邹进贵  沈作霖  王中全  张小红  
    秘  书:张群英
 二、复试分数线
    工程硕士复试分数线:总分186分、单科最低分20;复试比例约109%。
三、复试内容
1、专业笔试
    考试内容分必考内容和选考内容,必考内容为测量学基础,占40%;选考内容占60%,此部分按GPS、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测量、数据库原理五个部分分别命题,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任选其中一部分。
2、综合面试:
着重考核学生思想品德、工程背景、成长经历、专业能力、工作状况、培养潜质等方面的综合考核。
笔试与面试均为百分制,不低于60分为及格。
四、时间安排
1、考生请于2016年1月 15日下午3:00—4:30到测绘学院二楼202报告厅报到进行资格审查、填写材料、缴费等相关手续。复试费:100元。
2、资格审查时必须提交以下资格审查材料:
①《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一份。符合我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本人《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
②考生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境外学历、学位需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③《2015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一份
资格审核不通过者不能参加第二阶段考试。 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和考试身份真实有效,一经招生单位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复试、录取或学习资格,责任考生自负。
凡考生不按时参加资格审核及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录取资格。
3、笔试时间:2016年1月16日上午9:00——11:00 
    考试地点:信息学部-2教-117教室
4、综合面试:2016年1月 17上午8:40 开始(全天),考生根据分组名单到指定地点进行综合测试(时间:10分钟左右/人)。
五、 面试分组
第一组  
面试地点:测绘学院——202室
第二组
面试地点:测绘学院——208 室
第三组
面试地点:测绘学院——204室
六、录取
1、根据考生考试复试成绩、工作业绩、资格审查等情况,对考生思想品德、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察,择优录取,确保质量。
2、复试综合成绩以百分制计分,工程硕士第二阶段考试、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成绩均及格才能录取。
3、根据考生初试、复试加权综合成绩排序,在招生限额内依次录取。复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50% 。
4、优先考虑有学位考生,无学位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有学位考生录取人数的20% 。
5、综合成绩计算公式:(初试成绩÷4)×50%+(笔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2×50%
6、录取限额:65人。
七、公示
在规定的时间将公布复试细则、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院前,将在测绘学院网站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八、复试组工作须知
1、综合测试组组长负责组织、协调本组考生考试工作,并在记录表中的录取意见栏内签属意见和签名。
2、考试成绩记载方式:专业课笔试和综合测试成绩分别以百分制计。
3、考试小组秘书需完成以下工作:
  • 做好笔面试详细记录,并签名;
  • 填写面试评语及成绩;
  • 填写专业基础课笔试科目及成绩。

4、工程硕士第二阶段复试(笔试改卷、复试记录、笔试和面试成绩登录、签字等内容)工作于复试当天完成。
 九、调剂录取
报考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的工程硕士调剂录取限在湖北省内院校之间进行,不允许进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院校之间和跨专业的调剂录取各硕士专业学位均不进行跨学位类别或跨专业领域的调剂录取。
符合我院复试要求并有学士学位者可向我院招生单位提出申请,经学校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可参加我院复试。校外考生如提供的文本申请调剂材料和2015年网报信息不符而导致的无法录取,责任考生自负。
十、其他
工程硕士考生如报考院系信息填写有误,可向测绘学院提出申请并经有关学院协调同意后方可参加复试录取。
举报电话:027-68778803;咨询电话:68778815 。


2015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 

2015GCT初试成绩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二零一六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