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测绘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17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研代会筹备工作组

各代表团、全体代表:

经研究,我院拟定于5月底召开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研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深入了解我院研究生关于自身成长成才等各方面的情况以及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建议,并为下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提供参考,测绘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提案组将进行大会代表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提案要求

提案人和附议人均应为测绘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可以个人或者联名方式提出提案。提案按照一事一案的原则提出,应包括提案案名、案由、建议或措施等内容。

二、提案内容

提案应围绕以下方面提出并征集:

1. 教育教学方面。具体包括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2. 成长成才方面。具体包括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奖惩等方面;

3. 生活服务方面。具体包括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

4. 权益维护方面。具体包括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

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不予立案的情况:

1. 同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行政规章制度有抵触的问题;

2. 不属于学校职权范围内处理的事项;

3. 纯属个人或不代表广大同学意愿的具体问题;

4. 不符合提案规范要求的。

三、提案征集时间

2022517日—519

四、相关要求

1. 各代表团团长于近日内召集本代表团成员,商讨和负责组织本团代表的提案征集工作。

2. 大会代表应珍惜代表资格,充分和正确行使代表权利,深入本班或相关研究生组织,广泛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并对提案涉及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和主要实施思路,推动学院发展和研究生组织建设。

3. 代表向大会提交提案,需填报《测绘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表》(见附件一)519日下午5点前发送电子版(格式:提案+**代表团)至研会邮箱:whusgg_gu2021@163.com

4. 大会筹备工作组提案组将在各代表团工作基础上,形成《测绘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汇总报告》提交大会,并提请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对代表提案进行进一步整理分析,对涉及学院工作层面的提案形成专题报告,呈报学院有关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落实解决;对涉及我院研究生自身层面的提案,提请各研究生组织高度重视、积极整改;研究生会权益工作部门会将提案办理意见汇总整理后反馈给提案代表,同时将处理落实的整体情况提交至下一次研究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提案组,并由提案组在下一次大会上就提案处理落实的整体情况向全体代表报告。欢迎各代表团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参与提案工作,每一份提案我们都会认真对待,期待大家的建言献策,为构建优秀的测绘学院共同努力!

 测绘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

  2022517

附件:测绘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