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2020-2021学年度陈永龄院士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2-09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奖学金管理委员会

各相关单位:

根据《 武汉大学陈永龄院士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评审办法》,现将2020-2021学年陈永龄院士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全日制在籍的普通类优秀研究生。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全日制在籍优秀本科生。

二、评选标准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法、校纪和院规,思想品德和学术道德良好,在一年期间未受到纪律处分;

2.在参评学年度无必修课不及格现象,且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要求必修课成绩平均分在80分以上

3.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并取得优秀的创新成果;

上述为必备条件。

一等奖申报者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独立完成或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发明创造或技术专利;

2.入围国家级学术论文比赛或学科竞赛;

3.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调研报告、理论文章等;

4.独立完成或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国家级大学生科研课题及创新项目;

5.独立开展或作为主要负责人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国家级奖励。

二等奖申报者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省级学术论文比赛或学科竞赛奖励;

2.获校级学科竞赛二等奖或测绘技能大赛二等奖以上;

3.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调研报告、理论文章等;

4.独立完成或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校级以上大学生科研课题及创新项目;

5.独立开展或作为主要负责人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获得校级以上奖励。

三、奖励标准及名额


陈永龄院士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每年奖励17名学生,奖学金分一、二等奖,其中博士研究生一等奖2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6000元,硕士研究生一等奖2名,奖金6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5000元,本科生5名,奖金5000元。

四、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

有意向申请陈永龄院士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且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申请表》《陈永龄院士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汇总表》,于2021年12月13日17:00前提交申请表及支撑材料纸质版、汇总表电子版至所在学院(系、实验室、中心)负责奖学金评审老师处。
2.学院评审

各学院(系、实验室、中心)根据陈永龄院士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评审条件进行初步审核,确定拟推荐参评学生,并在本学院(系、实验室、中心)网站进行公示。
3.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

各学院(系、实验室、中心)将公示通过的陈永龄院士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申请表及支撑材料纸质版于2021年12月14日提交至测绘学院211办公室,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bchi@sgg.whu.edu.cn,由陈永龄院士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组织评审。
联系人:迟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78855

附件一:武汉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二:武汉大学本科生专项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三:2020-2021年陈永龄院士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申请汇总表

 

陈永龄院士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管理委员会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