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宿舍、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1-11-05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学院研究生宿舍和实验室是研究生共同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阵地。为确保宿舍公共卫生和安全,切实维护研究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保障学院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宿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1.宿舍、实验室禁止使用违规违禁大功率电器,包括烧水壶、电饭煲、电磁炉等,以及其他不论功率大小,容易引起火灾的电器。

2.严禁在包括宿舍、实验室在内的非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区域给电动车、电动车电瓶充电,一经发现将直接报警,按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3.严禁乱拉电线、网线,严禁使用无3C认证的电源插座、电器等。

4.加强对宿舍和实验室内水电线路、用电设施、室内装饰、门窗、使用明火以及其他危险品(盘式蚊香、蜡烛、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强腐蚀品等)等情况的排查工作。

5.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如:漏水、漏电、架子床松动)要及时报修和更换,尤其对部分宿舍因过度装饰(铺设地板、壁纸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需要及时拆除清理。

6.自觉保持宿舍、实验室的卫生,建立值日制度。

7.严禁在宿舍、实验室抽烟、酗酒,一经发现,将按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二、加强对进出校园、宿舍、实验室的管理

1.放假期间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学生人身与财产安全工作。研究生外出,离开武汉市必须向导师说明并请假,通过企业微信履行请假手续。同时确保联系方式畅通,确保家人、老师和同学能及时联系到。

2.出入宿舍及时锁门确保宿舍安全,宿舍内不允许带闲杂人等入内,如有亲友来访请到宿舍管理员处登记。若发现未经允许私带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的同学,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3.疫情防控期间,凡进入宿舍和实验室的研究生身体健康状况必须符合相关要求,应佩戴符合疫情防护标准的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离开武汉市应及时关注前往地区疫情形势,返汉后若该地区被列为管控区域,应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取得联系,根据要求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如发现有违反以上要求的同学或本人、室友、实验室同学出现生病、长时间卧床不起、情绪低落等特殊情况或出现其他突发事件应立即向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迟老师报告,电话:18071134797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11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