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 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11-19  点击: 次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鼓励广大研究生指导教师教书育人,不断创新,推动我校导师队伍建设。树立一批学高身正,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典型。集中体现我校研究生导师的良好作风,营造尊师重教的和谐氛围。现举办武汉大学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师德传珞珈   桃李满天下

二、活动时间

2014年10月至12月

三、活动内容

活动一:“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论文征文(见附件一)

活动二:“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校园投票

(一)导师提名(2014.11.13-2014.11.23)

好导师提名主要以学生推荐、院系推荐以及导师自荐三种方式进行。三种提名方式分别有以下要求:

1.  学生推荐:

以征文方式或导师参与访谈视频拍摄方式两种为主,参加征文比赛的文章中事迹突出感人的导师将被提名进入。接受视频或采访稿访谈的导师可直接参与网络评选。3名以上学生共同推举一位导师算为有效;推荐者需提交评选材料,如实陈述推荐理由、举出事例,留下所有推荐同学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并设负责人一名。学生推荐需完成《学生推荐人信息表》(附件三)。

2.  院系推荐:

各培养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通过讨论、提名、投票等各种方式推选出本单位好导师提名人选1-2人。填写推荐表格(附件二),并附上相关评选材料(导师个人照片一张,导师500字内个人事迹介绍一篇),加盖公章,纸质版交至研究生工作部11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以下指定邮箱,邮件标题为“XX学院推荐导师材料”。院系推荐的导师直接参与网络评选。

指定邮箱:haodaoshiwhu@163.com

3.  导师自荐:

所有满足条件的导师可以填写推荐表进行自荐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注:三种推荐方式,均应附上相关评选材料(如导师的照片、媒体报道、学生随感及感人事迹等,材料内容尽量详尽,形式不限),整理成电子材料,于2014年11月18日20时前发送至邮箱haodaoshiwhu@163.com。评选材料的丰富完整性直接影响网站上公布的导师展示信息,请申请者尽量完善。

(二)网络投票

校研究生会博士生分会将在11月23日开通2014年度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网站,所有研究生可登录校研究生工作处网站(http://ygb.whu.edu.cn/),点击页面右上方“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页面链接进入。评选活动网站将集中介绍候选导师的事迹,并且附上视频采访、风采展示等内容供学生们了解。各单位可根据被推荐导师的情况,开展讲座、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结合海报、展板等手段,多角度展示导师风采。所有提名的好导师的资料我们将从2014年11月24日开始上网,并根据情况进行充实,2014年11月24日24时以后将不再更新提名名单。2014年11月25日8时正式开始投票。网络投票将于2014年12月2日20时结束。

(三)现场投票

网络投票进行期间将在校园食堂及校园主要教学楼入口处设置现场投票点,所有研究生均可在各学部投票点投票。现场投票时间将持续两天,从2014年12月8日至2014年12月9日17时截止。投票现场,各单位研究生会须组织学生对本单位的提名导师进行宣传,包括制作展板、横幅等。投票全过程将由校研会及博士生分会工作人员监票。

(四)结果公示

12月9日投票截止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博士生分会将统计和审核网络投票结果,最终产生10名“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人选,并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网站公示。

(五)总结表彰

1、对征文活动中的获奖论文作者进行表彰。

2、对活动中参与、组织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评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参加“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和开展“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推荐组织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各单位要提高评选标准,推荐师德高尚、为人正直,责任心强、重视育人,治学严谨、精益求精,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有良好的团队精神的优秀导师,作为引领我校师资力量建设的方向。

2.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工作的力度,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橱窗以及各种媒介对“好导师”的评选活动进行宣传组织。并在本次活动中宣传德才兼备的先进导师代表,展示我校教育发展成就,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并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3.深入学习,弘扬师德。各单位要借助本次“好导师”宣传评选与征文活动的契机,通过引导学生与其它社会人士参与活动,在社会上营造我校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与推崇师德的传统文化。

特此通知

附件:   1.武汉大学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论文征文活动通知

         2.武汉大学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导师推荐表

   3.武汉大学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学生推荐人信息表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博士生分会

                              2014年11月6日

主题词:研究生会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通知

主送: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   

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                               2014年11月10日

编辑:钟  原                   校对:陶 立 早                共印50份


附件一:

第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征文对象: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征文要求:围绕“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这一主题,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文章以突显导师在为人师表、指导学生、教学科研、社会贡献等方面的先进事迹为主,以学生的眼光呈现出一个真实的好导师形象。

征稿方式:提交电子版文稿,正文统一用小四号字体、宋体输入;请将文稿在11月30日之前发送至“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邮箱:haodaoshiwhu@163.com,主题请注明“学院-作者姓名-题目”。并在文章末尾附上作者姓名、院系、电话联系方式。

时间安排:

征文时间:11月13日——11月30日

评奖时间:12月01日——12月10日

公布获奖名单时间:12月15日

预设奖项:

1、一等奖3名,奖金300元;二等奖5名,奖金200元;三等奖10名,精美奖品1份。所有获奖者将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获奖作品汇编成册。

2、根据各单位稿件数量及质量评出优秀组织奖5个,并颁发证书。

 

 

 

 

附件二:

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推荐表

报名方式:学生推荐( )院系推荐( )导师自荐( ) (请打√)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院

 

研究方向

 

 

任导师

年限

 

指导研究生总人数

 

导师

简介

(可另附页)

 

获奖

成果

 

(可另附页)

作为一名好导师的感人事迹

(可另附页)

所在学院意见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三:

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学生推荐人信息表

 

导师

姓名

 

职  称

 

学  院

 

 

研究方向

 

任导师年限

 

指导研究生总人数

 

学生

姓名

学号

联系电话

与推荐导师

关系

是否为

负责人

 

 

 

 

 

 

 

 

 

 

 

 

 

 

 

 

 

 

 

 

 

 

 

 

 

 

 

 

 

 

 

 

 

 

 

 

 

 

 

 

 

 

 

 

 

 

 

 

           

 

注:至少3名学生推荐为有效。与推荐导师关系可填:硕士导师,博士导师,或非导师。

 (该文件可在下面附件中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