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14年暑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7-01  点击: 次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各位同学:
根据《关于2014年放暑假的通知》(武大校办字[2014]17号)和《关于加强2014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武大保字[2014]5号),在校普通研究生于7月6日(星期日)开始放假,9月7日(星期日)返校注册;2014级研究生新生于9月12—13日(星期五至星期六)报到注册。为加强研究生暑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
各位同学请认真学习学校规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人身、防火、防盗、交通、财产等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回家、返校、应聘途中和暑假期间注意交通、人身及财物安全,不要到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场所游泳。
二、开展安全检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要求整理好宿舍物品,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应关好门窗,关闭宿舍电源、水源,注意防火、防盗。留校研究生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规电器并规范使用电器,不生火做饭,不使用蜡烛照明,点蚊香应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机房成员请遵守学院机房管理制度,晚上请关闭空调电源,禁止夜晚在机房留宿。
三、严格登记制度,全面掌握研究生离校情况
各班应全面掌握研究生假期离校情况,研究生离校前须向辅导员老师报告,留校研究生外出也须向辅导员报告。要求留校研究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得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留校学生要集中住宿,女生夜间不要单独外出。禁止研究生以组织名义集体外出旅游。全体研究生应严格遵守学校暑假休假的时间规定,离校研究生应按时返校。
四、组织社会实践,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
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走基层 看变化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假期主动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家乡做贡献,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五、做好食品安全、疾病预防的宣传教育
提高对流行性疾病的认识并掌握必要的应对知识,如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整洁、干净和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自身抵抗力。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到校外就餐或卫生条件差的个体摊点、露天摊点就餐。
六、其它事项

各班级于7月3日上午前将留校研究生名单等信息、留校研究生干部名单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63673330@qq.com(登记表见附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