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转发: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通知

时间:2019-05-1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研工部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浙江大学大学承办的“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日前已经启动。大赛以“AI赋能 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做好该赛事我校研究生参赛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本科生及本研贯通培养的学生。

二、参赛形式

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形式,且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队伍,每队最多不超过4人,其中在读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队长必须为在读研究生,且队员分工明确。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允许跨校,校内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以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参赛团队和选手可申报指导教师,每个团队最多可申报2名指导教师,以申报顺序排序。

三、赛事内容

(一)本届大赛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赛事具体内容、时间安排、评审标准及奖励设置见《“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参赛指南》(附件1)。

(二)报名请登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620,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715。请在网上报名的同时向培养单位提交《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报名表》(附件2),并及时上传作品。

四、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本届大赛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此外设有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奖等奖项。由全国大赛组委会向获奖团队或个个颁发证书和奖金。

一等奖20000元(进入决赛队伍10%

二等奖10000元(进入决赛队伍20%

三等奖 证书 (其余进入决赛队伍)

五、赛事相关工作要求

(一)请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包括已取得研究生资格的大四本科生)中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并积极组织研究生报名参赛。

(二)本赛事由计算机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负责相关管理及培训工作。请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于610前汇总本单位研究生报名参赛情况,报计算机学院于雅梦老师,联系电话027-68775502邮箱857248131@qq.com

(三)凡参赛研究生请加入我校“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官方QQ群(群名:WHU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群号:981012332),以便于竞赛交流和接受赛事相关信息。

附件1:“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参赛指南

附件2: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报名表



研究生工作部

2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