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转发:关于举办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红枫辩论赛的通知

时间:2018-10-24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校研究生会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红枫辩论赛作为我校研究生会的精品活动,扬谦学之风,展勤思之采,弘扬了武汉大学的悠久的辩论传统,展现了武大研究生渊博深厚的知识积累和昂扬奋发的精神风采。红枫辩论赛以积极开放的活动形式、丰富多元的选题视角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引导我校研究生对社会现象的关注思考,并促进乐于思考、善于思考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经研究,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定于2018年10月至11月举办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红枫辩论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红枫辩论赛旨在以其紧张、激烈的辩论氛围培养研究生的灵活思维,锻炼辩手的演讲辩论能力、及时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发现辩论人才;以丰富、多元化的辩论内容提高研究生在不同领域的知识储备,引导敢于思考、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的良好氛围,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以其积极、开放的辩论风尚展示研究生的良好风貌,继承并发扬我校优良的辩论传统。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研究生会

三、参与对象

以各培养单位为单位,每单位推荐1支由在读研究生组成的队伍。

四、比赛方式

本次辩论赛的赛式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

五、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1月(前列日期为抽签日期,后列日期为比赛日期)。

1.png

六、赛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

    2018年10月23日到10月24日向各培养单位下发红枫辩论赛报名通知,报名时请各培养单位仔细查看红枫辩论赛报名表格的相关说明。

2018年10月24日到10月26日接受各培养单位人员报名,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在提交表格时请注明辩论队长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即时联系。

(二)初赛抽签及初赛(16进8)

    2018年10月27日进行初赛抽签、11月4日进行初赛。抽签得出以下辩论对阵安排:

红枫辩论赛初赛对阵安排

2.png

(备注:①A1、A2、A3、A4、A5、A6、A7、A8和 B1、B2、B3、B4、B5、B6、B7、B8分别代表当天参赛队伍,辩论展开场地在文理学部教五、教一、教三待定;②若初赛报名队伍为单数,可采取以下方法:首轮采取轮空抽签制度,抽到轮空签的队伍初赛轮空;或视情况将两支队伍合并后进行抽签。)

(三)复赛抽签及复赛(8进4)

2018年11月4日进行复赛抽签,2018年11月11日进行复赛。抽签得出以下辩论对阵安排:

红枫辩论赛复赛对阵安排

3.png

(备注: A1、A2、A3、A4、A5、A6、A7、A8分别代表当天参赛队伍,辩论展开场地在文理学部教五、教一、教三待定。)

(四)半决赛抽签及半决赛

2018年 11月11日进行半决赛抽签、11月18日进行半决赛。抽签得出以下辩论对阵安排:

红枫辩论赛半决赛对阵安排

4.png

(备注: A1、A2、A3、A4分别代表当天参赛队伍,辩论展开场地在文理学部教五、教一、教三待定。)

(五)决赛安排

2018年 11月25日进行决赛,决赛安排如下:

红枫辩论赛决赛对阵安排

 5.png

 (备注:A1、A2、A3、A4分别代表当天参赛队伍,辩论场地待定。)

七、相关说明

(一)本次红枫辩论赛赛制采取四对四团体赛、淘汰制,每场比赛若有参赛队伍无故缺赛,对方则直接晋级。

(二)此次比赛执行细则将于确认参赛队伍名单后另行通知。

(三)本次红枫辩论赛如果有附加赛,上届四强队伍不用参加附加赛直接晋级初赛;初赛抽签分四组,上届四强队伍各在一组,其他队伍抽签决定所在小组。

(四)红枫辩论赛报名表命名(如“【文学院】+队名+辩论队长姓名”)。活动申请汇总表每个单位只需提交一份,汇总表中需包含单位所有申请活动的基本信息,该文件命名规则为:【院系】+红枫辩论赛报名汇总表。请将申请材料电子版(需加盖印章)扫描为pdf格式于102612:00之前发送至邮箱hfbls2018@163.com

 

武汉大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10月24日

附件1: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红枫辩论赛报名表

附件2: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红枫辩论赛赛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