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测绘学院2018年下半年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考评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10-1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李邵波 图:赵不钒

10月10日晚,由测绘学院党委主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承办的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考评答辩会在学院227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老师,党政办副主任、组织员程新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老师出席,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担任答辩会评委。


答辩会第一项是奏国歌仪式,全体肃立,自始至终跟唱。整个过程庄严肃穆,呼唤起全体人员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

紧接着张朝龙讲话,张书记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考评这项工作制度贯彻落实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应将考评作为后续发展的参考依据,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强调了党员发展的原则和要求,旨在提升学院研究生党员质量。

随后答辩环节正式开始,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入党积极分子有19名,其中博士生2名,硕士生17名,依次上台进行PPT个人展示,分别从对党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综合表现等方面进行陈述。部分同学不拘泥于形式,从自身经历入手讲述自己申请入党的心路历程,将自身生活、科研经历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联系在一起,表明自己想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在个人展示结束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随机抽题,回答党的理论知识考题,考题环节旨在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的掌握情况。

最后,程老师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表扬了此次答辩会奏唱国歌环节的仪式感、庄严感,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认识到位、有较高的自我要求。然后说明了举办考评答辩会的意义,强调考评是为后续发展提供参考依据。程老师着重强调了党员的发展是按党员标准发展,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并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积极分子的思想考核要从其一言一行着手,从其在班级、学院等事务中的表现来考核。最后程老师强调了入党程序的重要性,以规范支部发展党员的流程来提升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质量,并希望各支部在后续工作中再接再励,完成相关工作。


此次答辩会是对纳入本年度发展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整体考评,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考评结果会作为各研究生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参考,对我们学院党委做好研究生党建工作,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基本准则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