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研究生荣获第二届“华测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特等奖

时间:2018-09-1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201899日,第二届“华测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大赛共计收到了100多份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经过专家团队的层层筛选,共有32项作品进入到决赛答辩环节。大赛共设特等奖、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指导教师奖1名、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


我院参赛同学经过积极备赛斩获佳绩,包揽第二届“华测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前二名。其中,我院低空遥感与应急测绘研究中心的研究生李一挥、杨雪、胡孟琦、徐绍哲荣获特等奖。



该团队由我院詹总谦老师指导,在2015级硕士王陈东的协助下,开发了“无人机影像实时场景重建系统”,将SLAM技术应用于摄影测量,实现了无人机图传视频实时全景图拼接与三维稀疏点云生成,该系统在灾害应急、军事侦察、电力巡检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此外,由王雅仪、朱锋、段睿、沈艳芬组成的我院“史上最快的队” 带来的多系统GNSS/INS高精度组合导航应用软件开发,获得二等奖。